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4年寒假“师访万家”活动

2024年寒假“师访万家”活动

2024年02月27日 08:57:16 访问量:29

假,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同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准备,使学生能以较好的状态进入的学校的学习、生活之中,校组织教师开展“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家访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师,要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一定要与家长联系,双方只有同心协力,才能事半功倍,达到教育目的。因此我校利用假期时间,走进学生的家庭进行家访。目的是让教师们多搜集学生资料,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把社会、学校、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密切家庭和学校的关系,以便学校了解学生情况,解决家庭学生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现将本次师访万家活动总结如下:

1、通过教师访万家,我们了解到多数优生自觉性较高,父母对其学业比较关心,与子女的沟通较好。在空闲时间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我们也发现多数家长的综合素质还不高,在教育子女时,缺乏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有的家长对孩子百依百顺,当做小皇帝有的家长对子女太偏爱,孩子生病了就可以不做作业了。在日常生活中没有与孩子进行经常的多方位的思想情感交流等等。

2、许多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做生意等等,从而削弱了家庭教育的力量。有些交由爷爷奶奶管教,他们却更加宠爱,使得学生的心理放纵,让学校教育工作难上加难。这些都需要我们摸清对象,对症下药,特别是与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1、希望让老师和家长更加强联系与交流,能与孩子的学习生活更好的融合起来,帮助自己的孩子更好的学习。

2、希望老师多鼓励不够主动发言的孩子。

3、希望每位老师都能采用各种形式和家长多沟通,以便家长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配合老师共同解决问题。

“教师访万家”活动热烈持久的开展,使家庭、社会增进了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同,使全校转化后进生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我校呈现出一派新的生机:学生更加富有生气了,教师更加积极进取了,各种科技文体活动更加热火朝天的开展了。

当然,在开展“教师访万家”活动中,我校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好,亟待加强。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指导,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教师访万家”活动,让我们的教育更加精彩。

 

编辑:孙天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