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特色作业强素养 立德树人铸品质|台安县第三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

特色作业强素养 立德树人铸品质|台安县第三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

2024年03月08日 08:50:46 访问量:27

特色作业强素养

立德树人铸品质

- 台安县第三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示 -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同时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第三小学为了让学生度过有意义的假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作业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多一份乐趣,少一些负担。


习惯篇

快乐阅读伴我行

      为了促进学生在假期更好地阅读课外书,以年级为单位推荐一部分名著、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几份好报纸、英语(3-6年)小故事、小刊物等作为学生选择对象。

规范写字天天练

     字如其人,为了提高学生的写字水平,寒假期间要求一至六年级学生,每人每天坚持练字,要求书写规范、字迹清晰。

民俗篇

喜迎新年

     和爸爸妈妈一起除尘、粘贴春联、年画,在家长的指导下烧一道年夜饭中的菜肴。新年是团圆的日子,充满了喜气与欢乐。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年味及本地民俗风情认识龙文化,畅想幸福生活,老师们布置了实践性作业。

劳动篇

      寒假正是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与家人交流和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回报父母养育之恩的最好机会。可以体验父母在家庭中的角色,了解家庭生活的技能技巧,养成自理自立的生活习惯。





锻炼篇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保障。因此,从小就要养成好的锻炼身体的习惯。寒假里1-6年级学生每人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项目,坚持锻炼。







      寒假特色作业是一个有益的学习机会,不仅可以巩固所学知识,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这些能力和素质都会对孩子们产生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 END -


文字 | 张雪凤

图片 | 各班班主任

编辑 | 李爽

审核| 马洪清


编辑:孙天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