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4年寒假师生读书活动

2024年寒假师生读书活动

2024年02月27日 09:02:28 访问量:25

按照教育局通知,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相关要求,我们班在2024年寒假,开展“师生共读”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老师和学生按照学校制定寒假阅读计划,同时要求师生在寒假期间做好读书笔记假期结束时写出阅读的心得体会。为了检查师生假期读书活动的效果,我校进行了假期读书活动汇报。特总结如下:

1、各班能够按照学校假期部署,成立读书小组,根据学校的2024年寒假读书活动安排,有计划的进行,并定期交流

2、按照读书形式要求有计划的完成假期读书活动一年级采用亲子阅读形式,二年级制作阅读记录卡,三年级制作精美书签,四年级精彩语句摘录,五、六年级写读书笔记。教师们自研读书,提高自身知识涵养和文化内涵。写读书心得。

3、通过汇报活动可以看出,学生的视野开阔,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读书活动的经验和方法。可以看出,读书已经成为师生的日常行为,走进了师生的生活,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使学生从机械被动的读书变为积极主动的读书,读书兴趣日趋浓厚,利用已获得的学习经验和方法进行,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已经把读书当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形成了自己的读书特色,促进了学生个体发展,读书活动真正起到了促进习作水平提高的作用,完成提前写作的目标。

总之,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师生携手前行,把读书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编辑:孙天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三小学 特此声明。